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后勤“学习日”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职工“学习日”活动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2019年后勤工作特点和实际,后勤党委第一时间进行研讨和组织,研究制定《后勤“学习日”活动实施方案》,并于近期启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日”活动。

后勤“学习日”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员工头脑为首要任务,围绕后勤事业发展为中心,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提升员工业务能力、促进后勤员工全面发展为基本主线,结合后勤实际工作,逐级落实责任,分类实施、层层推进。“学习日”分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个模块,内容涵盖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后勤事业发展等方面,有计划、分主题每月定期开展学习活动。后勤党委负责对全体员工学习进行宏观指导、统筹管理和部署安排、督促检查;各单位、各党支部按照后勤部署和学习指导意见,负责本单位、本支部员工学习的计划制定、组织指导、协调管理和推进实施。

党建工作模块围绕学校及后勤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党委和党支部分别实施,采取理论学习、专题党课、表彰先进、实践调研、沙龙座谈、读书会、分享会等形式。

业务工作模块围绕后勤事业发展,内容涵盖安全管理生产、物业管理、技能竞赛、党政工作、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经验分享、专题培训、走访调研等方面。

4月11日、12日,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服务技能”为主题的后勤系统2019年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学习日”活动序幕,圆满有序组织了电工、保洁岗位技能比赛。随后后勤各单位将陆续开展物业服务、餐饮服务、接待服务、商贸服务、行政服务等五大类,17个项目的岗位技能竞赛。

保洁岗位技能竞赛

电工岗位技能竞赛

通过丰富多彩的员工“学习日”活动,全面提升后勤员工的服务能力与技能水平,推进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后勤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员工立足本岗、钻研业务,促进员工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树立“比、学、赶、帮、超”的岗位意识,切实营造尊重技能、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推进岗位技能与服务品质双提升,助推后勤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