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联合共建促学习,党政齐抓筑堡垒---后勤与师生党支部开展系列“学习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学校及后勤“学习日”活动要求,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与形式,不断拓宽后勤与学校院系、工作联络单位的沟通联络机制,近期后勤党委与高等理工学院党总支,培训中心党支部与中法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社区物业中心党支部与社区办、居委会党支部联合共建举办了系列“学习日”活动。

——“纪念沈元院士,认领西府海棠”主题党日活动

4月24日下午,时值中国航天日和即将到来的“沈元院士”诞辰103周年之际,后勤党委与高等理工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了“纪念沈元院士,认领西府海棠”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雷晓锋,高等理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党总支书记陈新、副院长韩钰,高工全体教工党员、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后勤学院路物业党支部、行政党支部的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

活动中,雷晓锋书记与陈新书记共同揭牌认领代表沈元精神的西府海棠,沈元奖章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对“沈元精神”的理解与思考。参加人员在见证着北航的发展历程的海棠树下,聆听沈元院士相关事迹,感受着他一生追求真理,不懈求索,勇攀科学高峰;爱国敬业,献身航空,饱含赤子情怀;尊师爱生,办学治校,为北航发展鞠躬尽瘁的“沈元精神”。大家齐唱《西府海棠》共同缅怀沈元院士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以及他航空报国的爱国爱校情怀。

——“弘扬红船精神,牢记践行新时代使命”学习活动

4月19日-21日培训中心党支部联合中法工程师学院教师党支部共计32名党员,赴浙江嘉兴进行为期2天的“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牢记践行新时代使命”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勇担当,弘扬革命精神,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活动中大家更加深入把握了“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筑牢党员的信仰根基,从而做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担当奉献,在实际工作,做好本职,勇于创新为学校的发展和后勤建设做贡献。

——“和谐社区,营造文明居住环境”植树活动

4月16日,后勤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社区管理办公室、居委会党支部,以创建“和谐社区,营造文明居住环境”为主题,举办了以植树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社区管理办公室副处长甘海珍参加。

此次以植树为主题开展的联合党日活动,目的是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倡导的“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间的凝聚力和支部间的协作能力,展现了物业人共创和谐社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后勤“学习日”活动,坚持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提升员工业务能力、促进后勤员工全面发展为基本主线,坚持将“学习日”系列活动作为推动后勤事业发展的“加速器”,通过结对共建、党建交流,加强与工作联络单位、学校职能部处和院系的交流与沟通,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后勤事业发展注入新鲜动力。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