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后勤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开展系列“学习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后勤围绕“弘扬优良作风,永葆清正本色”为主题,组织了讲党课、重温历史等系列“学习日”活动。

---支部书记“上讲台讲廉政党课”

5月22日,后勤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姝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题讲廉政党课。

党课从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红船精神”引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克服消极腐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远意义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性。

---“弘扬爱国精神,筑牢清正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5月25日,后勤行政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关键岗位人员11人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重温历史---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全程参观学习了《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平西根据地的艰苦斗争》、《平西根据地的发展壮大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等八个篇章内容,重现了1937年到1945年八年抗日战争中平西抗日根据地做出的重要贡献和付出的重大的牺牲;第二部分,缅怀先烈---赴平西抗日烈士陵园敬献鲜花,感受平西抗日根据地老区人民和八路军战士英勇斗争的爱国精神。

---“扬正气、倡廉洁、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

5月11日,后勤饮食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前往“运河清风”主题廉政园进行参观学习。

先后参观学习了廉政园密符扇、勤字魔方、通州区第一个党支部等,重点学习了“甘棠之惠”的典故和绝代廉吏清朝名臣于成龙的事迹。

一草一木皆曰勤,一人一事总关廉。后勤通过讲廉政党课、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等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服务担当理念,激励全体员工坚持以国家富强、北航师生幸福、后勤事业发展为己任,把热情挥洒在本职本岗上,为北航和后勤的不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