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提升自救能力 远离火险隐患

作者: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为了落实学校、后勤保障处认真做好2019年度冬季防火工作的指示精神,检验社区物业微型消防站消防应急排险能力,以及居住在地下室员工遇突发险情的自救逃生能力,2019年11月15日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在107楼北侧组织开展2019年度员工宿舍消防疏散演习。

下午14时30分演习正式开始,地下室消防烟感警示音发出,中控室、值班人员迅速就位确认火情、联系微型消防站、开启安全出口电磁门。微型消防站人员5分钟内感到现场实施扑救,并引导楼内人员有序疏散。在确认楼内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后,消防人员清点人数,上报总指挥,此次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随后组织现场人员学习灭火器的使用。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火险发生场景,让员工亲身参与,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地下室宿舍员工遇险的处置和逃生能力。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将继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开展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

社区物业服务中心

2019年11月15日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