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后勤党委组织开展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 微党课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郭淼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近日,后勤党委组织开展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方式开展同步学习。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作为微党课第4讲主讲人,以《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为题讲述了北航师生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展现了北航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素质、强烈的使命感、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党课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学习了北航2018级本科生余汉明“奔赴一线”,第一时间报名成为社区关爱行动志愿者的事迹;学习了计算机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付莹莹6个月未出校门主动投身在疫情预测大数据研究的事迹;还有带领村民一直走在“脱贫”路上的北航驻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阳坡村第一书记韩庚、还有北航火箭动力飞行器研究团队坚持不懈科研攻关的事迹等。大家踊跃撰写心得体会,传递北航战“疫”正能量,分享自己对北航精神的理解与思考。

沙河物业党支部书记孙立钧同志分享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后勤保障服务人员,要继续按照学校和后勤的要求,带领沙河物业服务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起到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饮食中心党支部书记邱真同志分享到,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这场战疫中,更应冲锋在前,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同时还要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服务质量,扎实将疫情防控与餐饮保障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商贸党支部书记王立同志分享到,在北航精神的激励下,要紧跟时代潮流的召唤,不断突破,积极奉献,以旺盛的斗争精神,昂扬的奋斗姿态,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示出共产党员的拼搏精神。

学院路物业党支部党员柴英同志谈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将带领部门员工继续做好学校教学科研楼宇管控工作,看好门、管住人,把好入口关,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这场战“疫”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培训中心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万庆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员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后也要继续向党组织靠拢,向老党员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社区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毛云仙谈到,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年轻人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战“疫”行动中的北航年轻人用他们的青春热血,积蓄青春正能量,成为了奋斗的青春者。

通过观看学习,广大后勤党员们深有感悟,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发展全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们也表示要将自己的青春激情与力量书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始终践行北航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坚持守护北航师生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温馨、有序”保障学校各项工作运行,为国家和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后勤人的力量。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