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后勤各党支部召开“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郭淼 时间:2020-07-24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开展好后勤“庆七一”系列活动,7月6日-23日期间,后勤各党支部利用“学习日”活动,召开了“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个个真实的战疫故事阐释了后勤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大爱精神:有主动担当,下沉到社区的党员王丽,有第一时间为单位采购防疫物资的党员张燕,有恪尽职守,奔赴疫情防控前线的党员单凤霞,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李珊珊,还有冲锋疫情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入党积极分子张晓光和用青春书写“战疫”磅礴力量在一线入党的积极分子柳文龙……

各党支部传达并学习了学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会会议精神和《后勤党委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庆“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身边战疫故事,并立足岗位畅谈切身体会,充分展示了后勤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后勤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附部分后勤“战疫故事”:

◆主动担当,下沉到社区---行政党支部党员王丽事迹

 

王丽同志担任后勤人力资源部人事专员,大年初二接到工作任务后立即返岗,至今一直坚守岗位。疫情期间,她不仅要完成自己部门的工作,还要加班加点摸排后勤及相关部门员工的防疫相关数据,多次到员工宿舍一间一间认真查看,确保数据全面准确;她还主动承担起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和资产公司返京员工的留观隔离工作,负责每天记录、汇总、上报留观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在接到上级要将员工集中安置到11楼的任务时,她加班加点第一时间按要求分配好员工房间床位;她还主动请缨加入由40多名后勤机关人员组建的楼宇管家小分队和校门值守队伍,建立疫情楼宇管家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发放入门条等工作,一直在奋战,这就是一名普普通通后勤机关人员疫情期间的真实写照。

◆第一时间为单位采购防疫物资---优购商贸中心党支部党员张燕

张燕同志担任优购商贸中心采购部经理,疫情期间主动担负起后勤防疫物资采购工作。工作中不间断的询问、协调,组织物流供货是她一直的工作态度。

说明: 144b51d0dee8b62f4be16984fb5081e

作为一名党员,她更是加班加点,第一时间聚拢各种资源,联络相关厂商,协调物流配送,引进品质优良、渠道安全的大肉、海鲜水产、蔬果等商品90余种进店,实现购物群体分流的任务,成为了北航后勤努力保障师生居民日常生活需要的坚强一员。

◆恪尽职守,奔赴疫情防控前线---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单凤霞

说明: aaabc213d32ffd97869e8922010907d

单凤霞同志担任学二食堂库房管理员,作为一线员工和一位共产党员,疫情期间恪尽职守,奔赴学校疫情前线。她每天除按时完成库房管理员的本职工作,把好食品原料安全关外,还克服返岗人员少、套餐质量要求高等困难,积极做好一线服务,完成每日订餐、取餐、食堂68名员工信息核实,各项工作每日无一遗漏。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后勤人的责任担当,让党徽在防疫一线中闪光。

◆舍“小家”为“大家”---学院路物业中心党支部党员李珊珊

 

李珊珊同志担任学院路物业客服中心主管,疫情防控期间,客服中心仅有5名在岗员工,且全部为女员工,她带领班组克服了许多困难,成为了战斗在后勤一线的“逆行者”,各项工作全部照常运行,还负责为居民领取补发入校居民卡片。“9009”客服电话不仅提供24小时接报修服务,更成为了疫情期间的师生居民信息传达、沟通交流及信息报送的热线。客服的工作每天都会与居民直接接触,还有外地返回教工和居民,虽然在心里有过害怕,有过迟疑,但她没有退缩,在“小家”和“大家”之间,坚定地选择了后者。在家里,她是妻子、母亲、女儿;在岗位上,她更像是冲锋陷阵的战士。

◆冲锋疫情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学院路物业中心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晓光

说明: 图片1

春节假期,在大家都选择回家过年的时候,学院路物业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张晓光犹豫了,为满足工作需要,他主动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留守在学校,加入了校园保洁员队伍,承担着主M楼2000多平米的日常保洁工作。作为消毒工作小组成员,他承担着9栋教学科研办公楼宇的日常消毒任务,每天背着喷雾器,完成着各个楼宇内的消毒工作,一天下来,满身都是消毒水的味道;他还承担着保洁库房管理的工作,他能够严格按照防疫物资发放的要求,给保洁员发放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做到账目清晰,准确无误。扫雪铲冰、突击清理学生11公寓楼卫生等,都有他的身影,从不怕苦,不怕累,这就是大家眼中的晓光。

◆用青春书写“战疫”磅礴力量---培训中心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柳文龙

说明: 70bc5734aac6d07ce2c08c9a2301eec

柳文龙,89年出生,培训中心客房部领班、团支委成员,校园抗疫期间,他用青春书写着“战疫”的力量。疫情当前他主动请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坚守在学校战疫隔离区最前线;别人谈“疫”色变,他反向而行承担着保护校园的重要使命。“客房的环境我最熟悉,让我上” 这是他接到任务后的第一句话,主动担起了医学隔离楼层重污染区的消毒、清洁和送餐任务。重污染区需要穿戴完整防护装备进行消毒操作,防护服经常一穿就是数小时,他经常是刚脱下被汗水浸湿的防护装备,就需要马上穿好,再次进入隔离区消毒。每次脱下防护服,尽管脸上流淌着汗水,他还依然笑着用坚定而温暖的话语给队友加油。截止7月3日,他24小时岗位坚守,连续奋战160余天,累计接待留观师生661人次,完成27911份隔离餐的配送及672次楼层消毒工作,隔离区坚守的日日夜夜都有他的身影。在隔离区岗位上,他带领团队用青春力量守护校园平安。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