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清洗“天空之镜”,优化沙航水景

作者:沙河物业 时间:2020-08-05 点击数:

沙河主楼喷水池——天空之镜!由于长期风沙、尘土污染,“天空之镜”已不再洁净。为恢复景观价值,沙河校区物业服务中心物业部尹建雄部长带头,顶着酷暑,组织10名员工对喷水池进行刷洗。

“天空之镜”约1800多平米,水池里铺满了鹅卵石,由于长期浸泡,鹅卵石上布满青苔污垢,清洗难度非常大,而且无法用机器清洗,清洗全部需要人工处理。沙河物业员工在烈日下克服重重困难,下水清洗喷水池。他们用水车连接上高压水枪,对鹅卵石进行逐个清洗;表面的石头清洗完毕,又把池底仔细冲刷干净。此时正直三伏天,烈日当头,沙河物业人不畏酷暑,拉着沉重的水枪,一步一步,一米一米,一遍一遍,奋战了9天时间,终于把青苔污垢清洗干净,污水变清水,“天空之镜”又呈现了清新壮观的景观效果。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