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沙河物业服务中心开展“一警六员”消防技能考核

作者:陈丽娟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沙河校区物业中心基层员工的消防实操能力,我中心于47日,在校区内进行为期5天的消防技能培训及考核。此次考核为全员参与,共有294名员工参加实训考核。

中心主任孙立钧出席了此次培训及考核工作,并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通过此次培训与考核,不断完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自身技能本领,创建平安校园。

“一警六员”实操实训包括灭火器“灭真火”操作和消火栓“出真水”操作。通过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使员工达到“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防栓”的要求,确保受训人员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

本次培训考核分为理论讲解与实操演示、灭火器使用技能考核、消防栓使用技能考核三个部分,主要由昌平区沙河消防支队警官负责,采取逐一考核的方式,增强了每一位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中心的应急处置能力。大家熟练掌握了“一警六员”的操作要求,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