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后勤党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暨《百年党史 人民写就》微党课活动

作者:李澜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后勤全体员工学习了解党史党情,增强全员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精神动力,后勤党委于6月24日下午4:00在如心大报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暨《百年党史 人民写就》微党课活动。后勤党委书记肖洪、后勤保障处处长高常忠、财务总监刁育敏、副处长刘静巍、甘海珍以及来自后勤系统的10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应邀出席。

付丽莎教授给与会人员讲述了微党课《百年党史,人民写就》。付丽莎教授以时间为主线,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至2021年走过的百年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同时,结合后勤实际,她充分肯定了后勤人在平凡岗位中展现的默默坚守的奋进力量,称为“最美后勤人”。

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8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后勤系统各党支部。参赛队员满怀激情地喊出口号,展示后勤人昂扬奋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现场互动四个环节,各支参赛队凭借充分的准备,在答题阶段表现出色,应对题目得心应手,准确的回答和精彩的表现让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现场互动环节,台下的观众们纷纷积极发言,参与答题,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培训中心党支部夺得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行政党支部、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机关党支部、学院路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沙河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优购商贸中心党支部分别获得本次竞赛的三等奖。付丽莎教授和后勤保障处领导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党史知识竞赛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在场观众和参赛选手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接下来一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后勤党委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3月,后勤党委召开党委会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并部署了后勤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给每名党员下发了《后勤党委党言党语口袋书100题》、《党员应知应会200条》、《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资料,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同时,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在后勤战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摄影:王子宁)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