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保障供应不断货,社区有菜心不慌

——北航社区“蔬菜直通车”及各商超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充足

作者:李澜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4月24日以来,北京疫情频发,多家超市、菜站出现了市民抢购蔬菜的情况,针对这种突发情况,北航社区多错并举,协调社区内“蔬菜直通车”菜站及各商超全力以赴,为社区居民的“菜篮子”保供稳价。

据了解,为了应对疫情期间蔬菜供应紧张和居民需求量大问题,北航社区内的“蔬菜直通车”菜站每天凌晨两点从位于河北涿州的自家农场进货,菜量每天加大供应量的同时,保证蔬菜的低价和新鲜,每日10种特价菜,低于北京农贸市场价格。如小白菜、菠菜、扁豆的零售价比新发地市场的批发价还要低50%左右。菜站内,各种蔬菜、水果、豆制品、蛋类等一应俱全,保障了疫情期间居民“菜篮子”的供应。

菜站王经理表示:“为了保证北航社区居民疫情期间蔬菜不断顿,我们启动了自己农场,保障货源充足,价格上宁可亏本,也要让居民吃上平价菜!另外,店内近期增加了人手,保障蔬菜售卖,虽然很辛苦,但再累也要坚持,让居民有菜吃!”另外,针对社区有特殊需要的老年人,店里还提供蔬菜打包送货上门的便民服务。

应对突发疫情及师生居民的担忧,校园内的商超也为保障供应做足准备。

优购超市各门店为应对客流显著提升,第一时间启动“点对点”补货机制,采取供货商每日多次配送,门店延长营业时间、收货时间,超市人员随机调配等措施,加大备货力度和补货次数,门店的备货量已达到日常的3-5倍,全力保障供应。目前,优购超市各门店重点保障品储备数量充足,价格稳定、客流稳定。“五一”假期期间,优购超市继续推出档期促销,惠及在校师生。

超市发发挥自身产地直采的资源优势,保障4-5倍的商品供应,各类蔬菜水果、米面粮油已经丰满上架。并每天推出10种特价菜,10种蔬菜每斤售价均在5元以内,低于北京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市场平均价格。增加店内销售人员并延长了营业时间。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