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从传统绩效考核到OKR——后勤服务中心管理人员专题培训

时间:2023-12-22作者:点击数:


为提升后勤服务中心管理水平,掌握科学管理办法的底层逻辑,12月21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邀请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主任武欣副教授对后勤管理业务人员开展人力资源与领导力专题培训。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及管理业务人员共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静巍主持。

   

武欣老师从时代变革的现状入手,提出管理团队要带领员工主动适应这个快速变革的时代。OKR(Objective&Key Results)作为一种更为科学、有效的管理工具,能够使团队目标更加明确、直观、可度量,帮助员工化目标为动力,自发探索工作潜在增量,从而重塑现有工作,实现团队的可持续性自我更新。善用OKR不仅能够帮助员工在工作中找到意义感和内驱力,还能激发团队潜能,从而有效涵养团队创新能力,使团队永葆活力。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OKR的实际操作,培训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各组结合后勤工作和自身职责,分别就饮食、运行、校园服务、人员队伍建设、成本核算等五个方面OKR目标和关键结果的设定展开了热烈讨论。讨论结束后,每组推选代表对本小组讨论结果进行汇报展示,并对实现OKR目标的途径进行了深入思考。

                                                                                                                                           

参训人员分组热烈讨论

武欣老师对各小组的汇报展示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进行了深入的指导与分析。她指出,大家对OKR的基本理论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坚定信、勇于实践,不断向更高的目标奋进。

                                                                                                               

                                 

参训人员展示讨论成果

                           

最后,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高常忠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武欣老师为后勤管理工作打开了一个新的视角, OKR管理对于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员工活力和创造力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将所学知识灵活应用,不断改进和完善自己的OKR目标,努力提高后勤服务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