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后勤人物 - 正文

后勤人物

后勤战疫故事:不舍昼夜、全力保供——商贸保供人的故事

时间:2022-05-23作者:许娜点击数:


4月以来,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商贸中心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布局供货商采购渠道,配合上级构建应急物资储备配送网络,为北航师生及社区居民提供防疫物资和生活服务保障。

精心组织物资,彰显“商贸速度”

作为学校生活物资保障小组成员,商贸物资储备和应急物资配送必须严格落实高效、安全的要求,为北航师生及家属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采购员共产党员吕国亮认真摸排供货商情况,综合对比多家供货商,结合上级和学校目前校园疫情防控的要求,调剂7-10家有实力、货源足、配送能力强的优质供货商作为应急物资保障后备力量,做到“后勤有物心不慌”,紧急状态下可随时调配货源,满足紧急状态下封控、管控保供需求。  

4月25日和5月12日,两次购物高峰,吕国亮始终坚守岗位,实时掌握商品库存状况,第一时间联系厂商追加订货,联系办理进校手续。当日夜间,十几车补充货源到店,货品供应“进得来”、“补得快”、“种类齐”。真正做到了:优购超市的货架,“抢”不空。

5月14日,学校对校园和社区实行隔离管理。晚上12:00,吕国亮接到通知,紧急联系储备物资,订货量加倍。他连夜联系供货商,协调送货时间,按时完成物资储备任务。

暖心服务师生,体现“商贸温度”

5月17日,闭环内教职工急需被褥、洗漱用品等生活物资。吕国亮接到任务立即进行数据统计和采购调度,在同事张博、傅亚军通力配合下,连夜配送、发放到位。发完最后一份物资,已经是凌晨2:30。3位一线员工的11个小时坚守,让闭环内工作人员安心入住,体会到了北航温暖。

 

5月19日,为解决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大运村公寓学生购物不便的问题,学校决定在大运村设立优购超市。商贸中心主管钱德林带领吕国亮和几名员工全力以赴,搭货架、运商品、贴价签、调设备……争分夺秒,24小时完成优购超市大运村分店筹备工作。5月20日上午9:00,优购超市大运村分店如期开业,他们用高效的行动表达了对北航学子最真挚的爱。

傅亚军虽然已年过五旬,但在工作中他能扛能背,丝毫不逊色两个年轻小伙儿。

张博一米八几的“大块头”,虽然不善言语,但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满头大汗也不曾停下忙碌的脚步。

吕国亮是不舍昼夜、冲锋在前的后勤人,也是两个孩子的爸爸。自从2020年疫情以来,虽然家就在100多公里外的保定,但他很少回家。两年多来,他默默坚守在北航,做过体育馆的“大白”志愿者,也下沉一线驻守过校门。作为商贸保供人的一员,他参加过商贸的多项重大物资保障任务,为学校的物资保障工作做出了很多贡献。他说:“ 我是党员,随叫随到!”

每一位后勤人都了不起!疫情不退,我们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