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后勤人物 - 正文

后勤人物

后勤战疫故事:交通运输部党员送餐小分队

时间:2022-06-03作者:李澜点击数:


为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校园闭环管理,5月19日凌晨起,两校区同步暂时取消外卖配送的餐品。考虑到大运村距离食堂较远的实际情况,学校决定在大运村设立盒饭售卖点,方便大运村学生就餐。每一份盒饭都要经过食堂师傅的制作、装盒、运输、学生志愿者售卖最终到达学生的手中。交通运输部的党员送餐小分队就承担了将盒饭从食堂运送到大运村的任务。

交通运输部共有12人,其中6人负责内环的交通运输服务。在负责内环的工作人员中,1人负责沙河校区的通勤工作,其余人员负责学院路校区的相关工作。为解决大运村盒饭运送问题,交通运输部特地成立了党员送餐小分队,为大运村盒饭运送提供车辆和人员保障。

目前,送餐小分队有4辆车5名驾驶经验丰富的司机师傅参与盒饭每日运送工作。他们是党员陈松山、刘文龙、刘奎、田树月、桑明义

为了保障学生准时开餐,师傅们每餐要往返食堂和大运村三至四趟每日运送几千份盒饭。早餐运送时间为6点30到9点,午餐运送时间为10点30到下午1点30,晚餐运送时间从4点30到8点30。

在封闭校园内送餐要克服很多困难:首先是通往大运村的路上多处路段设置了护栏,导致部分道路通行空间狭窄;装餐区域位于合一楼旁,经常会有物资运输车辆停靠、装卸,餐盒的搬运、装卸,车辆出入难度提高

小分队送餐的时间也是学生就餐时间,食堂附近人流量较大,师傅们要特别注意驾驶的平稳安全;另外,师傅们每天十余趟的将几十盒餐盒搬上搬下,在30几度的高温天气汗水打湿衣服是标配。送餐小分队在队长陈松山的带领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次送餐前对车辆进行细致的消毒,搬运、装车,将盒饭准时送到大运村售卖点。

从两校区的日常通勤,到疫情期间提供往返校医院的摆渡服务,再到如今负责大运村盒饭运送工作,交通运输部的师傅们工作任务一直随着学校的部署不断变化,但从未改变的是爱岗敬业、服务师生的心。今后,后勤交通运输部也将继续同学校各个部门一道,通力合作,不辜负学校和师生的信任,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