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后勤人物 - 正文

后勤人物

后勤战疫故事:怀揣热忱与勇敢,我们步履不停

时间:2022-06-14作者:李澜点击数: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一线责任人。

为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效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物业人入住闭环校园工作和生活,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冲锋、坚守、奉献着,他们牺牲了与家人陪伴的时间,团结一致、快速响应,不分昼夜的开展各项工作,保证校园内各项物业保障服务正常运转。

平凡深处,是热忱与勇敢

公寓楼管理部

一个中午倾倒76袋垃圾、每天超300件快递的消毒工作,“我仍然愿意竭尽全力”。

党员冯秋林、王坤、卢国江等,是公寓管理部楼长、管理员,负责学院路物业公寓楼管理工作。

学生公寓作为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之一,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路物业公寓管理部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全面、细致地组织公寓楼疫情防控工作。

 

在学校执行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由于原本公寓管理员岗位缺岗,加上疫情防控有员工隔离在家等原因,导致宿舍楼内管理员严重不足。

为保障学生住宿服务,党员张丽、冯秋林、何念琼、潘淑华等管理人员全部都参与到楼内值班值守中,保证了公寓楼管理的正常运行,并配合在学11公寓临时安排女教工住宿,接到任务后,公寓管理部人员加班加点,迅速组织准备房间、搬运床上用品,办理住宿教工23人。

党员冯秋林、王坤每天清晨6:00开始,在学二食堂卸货区,学5公寓地下室优购超市卸货区认真检查、监督卸货期间的防疫情况。检查所有送货车辆内外是否消毒、消毒封条是否开启、车辆消毒记录日期是否齐全、司机有没有开车门、车窗、车内硬隔离是否完好,确保不在卸货环节出现任何问题

由于邮政快递处在家属区,为了保证校内学生能够正常收取邮政快件,学校在知行楼设置邮政快递取件点,按照快递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需要对运输车和快件进行消毒,管理员卢国江承担起知行楼邮政快递点每天超300件快递的消毒工作,每天都要穿着隔离防护服在炎热的天气下工作。

学院路物业公寓管理部全体员工将竭尽全力,在校园封闭期间全方位守护学生宿舍安全。

教学区管理部

抱着一大包中药来学校,“责任催促我重装上阵”。

李淑华是教学区管理部网格长,负责学院路校区教科研办公楼宇网格管理工作。

进入5月份以来,北京出现多点爆发的疫情,形势严峻。5月14日晚李淑华突然接到单位的电话,学校要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是否可以住校?由于她身体不好,正在治疗期并要服用中药2个多月,在和家人商量后,家人鼓励她:特殊时期更要做好本职工作,不用担心家里,全家人都支持她好好工作。

她于15日晚抱着一大包中药来到了学校,投入到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她每天严格按要求检查教科研楼和办公楼卫生间的消杀和通风工作,逐层检查确保万无一失。累了,就鼓励自己,给自己打气。她负责的快递站点的日常消杀和环境卫生,更是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她每日对快递站点防疫工作和环境卫生认真检查,快递物品、货架、前台等位置的消杀工作是否按时按要求进行,记录是否填写规范;提醒站内员工必须100%完成核酸检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和负责人沟通并督促整改,鼓励大家在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

后来教学楼内的岗位缺人,她又补充到楼内承担起教学楼管理员的工作。一天高强度的工作下来,嗓子哑了、腿脚肿了,但却是充实的,自己走过、看过所有的环节都是按防疫要求执行的,心里更踏实了。

党员柴英,作为教学区管理部的部长,也是闭环内多个网格区的物业联络人。

每天接到各区区长派下来的任务,她都主动协调、安排人员将任务逐一快速完成,前期进行楼内摸排,整理楼内人员信息,为确保数据准确,她每个楼都要亲自去查看核实。在部门到岗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她努力协调,合理调配人员确保楼内管理正常有序。

李春花、孙亚钦是收发室班长、投递员,由于接到入住校园闭环管理的通知时间非常紧,两人连夜带上随身物品,紧急赶往学校,领到被褥已经是深夜12点了。

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为保证邮局送来的信件报刊的安全性,所有送来的信件报刊,全部由她们两人进行消毒、静置处理后进行投递,并且在收发室安装了紫外线灯,每天按时对报刊信件进行消杀,确保师生们可以放心收取信件。

2022年在北航,以这样独有的方式去见证、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将会成为生命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坚守一线,不畏艰难,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学校师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客服中心

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13天处理279条诉求,“热情、高效、专业是我的宗旨”。

党员李珊珊是客服中心组长,日常工作是管理客服中心的全面工作。

校园封闭管控后,李珊珊所在的客服中心虽然被划分在了家属区,但她们的工作一点也不轻松。由于各种管控限制,客服收费和夜班的同志不能到岗上班,李珊珊不仅要负责统计每天收的电费并及时与财务交账,还要参与夜间值班的工作。在疫情防控处于紧张焦灼的时期,每天前来客服中心或电话咨询各种问题的居民大量增加,比如弹窗,办社区卡,报修,交电费,甚至有些居民对学校封闭管理的不理解,面对居民的各种问题和情绪,她都会耐心的给居民解答

不仅如此,诉求处理更是李珊珊同志每天工作的重点。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诉求量激增,原本每周20-30条的诉求量,一时间增长到平均每日20-30条。为了及时有效的解决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安抚同学们紧张焦躁的情绪,她会第一时间发现并向各业务主管部门传递相关信息,以求快速解决。她每天从早上7点开始,每隔半小时就要关注一次,一直到晚上10点才结束。自5月13日到26日,一共处理了279条诉求

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热情、高效、专业的为北航师生居民提供满意的服务,是我做客服工作的一贯宗旨。

维修部

一连好几天工作到凌晨3-4点,搭起4000余米的安全屏障,“全力以赴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余林均,是学院路物业综合维修部部长,负责部门的管理工作。

余师傅每天都要往返在校园里的每栋楼宇,哪里有跑冒滴漏了、哪里的设备异常了、哪里的管道堵了,他都会亲自到现场查看,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特别是在校园实施封闭管理的初期,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措施,中心接到一次又一次的突击任务,搭建物流缓冲区围栏、增设校园边界隔离围栏、增设绿园铁皮围挡等重任全部交给了学院路物业,从卸货到加工安装,再到不间断的巡视检查、加固完善,余林均带领着部门员工加班加点连续作战,一连好几天工作到凌晨3-4点钟,全力以赴筑牢校园防控工作,最终搭起了一道4000余米的安全屏障

5月26日晚,刚刚结束一天的紧张工作后,余师傅在巡视过程中发现篮球场南侧、无人机、为民楼、附小前面的路灯不亮了,于是他迅速组织人员开始抢修,查找问题点并维修,加班加点2个多小时的时间将路灯修好。

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质量,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和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取得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园环境部

背着20公斤消毒喷雾器,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

任小晏学院路物业校园环境部的室内保洁班长。

每天,他都要带领本班组保洁员,完成学院路校区81000多平米教科研办公楼宇的日常保洁4次楼内消毒任务,以及体育馆核酸检测现场的每日彻底消毒任务

从疫情初期开始,背着20公斤消毒喷雾器、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是他们消杀小组的工作常态。为保护好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他们始终如一,从未有过怨言。

接到学校封闭管理的通知后,各种临时突击性工作接踵而来。他带领班组员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的完成了二所临时住宿场所的清理和消毒工作,作为给长时间住校的后勤人员准备的住宿房间。床品送到后,他迅速组织人员,消杀货物、搬运安装。连续奋战48小时,他们准备出房间23间,在二所及新北区安装了上下床200套。

哪里需要搬运,哪里需要消毒,保洁班组都会迅速集结完成任务。保洁班组积极响应后勤、中心的各项防疫措施,为学校防控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在那段日子里,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离不开北航后勤人的努力。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后勤人步履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