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后勤人物 - 正文

后勤人物

后勤战疫故事:携手同心齐战“疫”,众志成城待春明 ——饮食人的故事 ​

时间:2022-06-06作者:熊曦月点击数:

在学校闭环管理期间,安全稳定的饮食供应是封闭管理的“压舱石”。全校近四万人,为确保在保供的同时闭环,在深夜接到紧急通知的饮食人,别家人、收行李、预备住校,严格执行闭环管理。

驻守校园,确保“师生居民吃好”

学一食堂副经理聂晓明的家中尚有两个孩子,妻子也在外区工作。接到要驻守校园的通知后,他克服困难,第一时间返回校园。在特殊时期,他全力支持学校各项安排,重新划分员工的工作内容和区间,带领食堂员工做好餐饮保障。

他们在食堂一层服务家属区制作一周的外卖餐单,让居民们每天的午饭晚饭不重样;二层则继续服务学生,承接校内单位的订餐。常常在深夜加班加点,只为准备好食材等原材料。

让师生居民吃好,聂经理才心中安稳。

睡睡袋不怕苦,一心服务师生

接到入住闭环校园做服务保障的通知后,大量原本在校外住宿饮食员工被安排到校内宿舍临时居住,由于同一天有大批员工入住学校,部分女员工的床铺和被褥都还在拼装和运送途中,深夜11点,学三食堂的黄银银、董艳红、宋立冰、李友英等员工分到了睡袋,作为暂时的安歇之处。

她们在睡袋里简单的休息一夜,次日清早,又很早起床投入到生产加工工作中,尽全力保障当日餐品供应。疫情下工作任务繁杂,加班加点,饮食人克服苦难,服务热情依旧。

默默坚守,为食堂筑牢“防护墙”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为保障消杀工作到位,沙河东区食堂员工王德均一个人担负起了东区食堂楼的每日消杀工作。

 

每天,王德均都要顶着30多度的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着40斤的消杀设备,穿梭在食堂各楼层,对食堂后厨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消杀,并负责对于进入食堂卸货区的每一辆货车、每一批货物及卸货区周围环境进行全面消杀。

王德均总是一丝不苟,默默坚守,为食堂筑牢抗疫消杀“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