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后勤人物 - 正文

后勤人物

后勤战疫故事:场馆中心——全力配合防疫政策,保障场馆安全

时间:2022-06-06作者:李澜点击数: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场馆中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体育馆副馆、游泳馆和乒乓球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正常开放,满足师生运动休闲需要;作为师生核酸检测场地的体育馆主馆,全面配合校医院做好电力、物资、通风、消杀等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游泳馆积极落实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为北航师生提供安全规范清洁的游泳环境。游泳馆坚持每天每个场次开场前和清场后进行细致消杀。

除了泳池消杀之外,游泳馆还对卫生区域进行细致的清洁,确保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游泳环境。

对于进入场馆的师生,游泳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进行扫码、测温等流程,并对进出场馆人员进行分流,最大程度的保障馆内安全。

除了场地清洁消毒来保障师生安全外,游泳馆作为特殊的体育锻炼场所,也需要保障师生游泳过程中的安全,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杨站伟师傅作为游泳馆的临时负责人,也是游泳馆的一名安全员。除了日常的场馆维护之外,作为游泳馆内的安全救生人员,他还会每周进行至少两次的救生训练,从游泳、心肺复苏、到上岸、拖带,安全救生人员会进行一系列的训练,不断提升自身救生技能,确保能够更好的应对突发情况,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在场馆中心负责的场地中,每日人流量最大的当属核酸检测场地。位于体育馆的核酸检测区是在校师生每日必去的区域。

维护好核酸检测秩序,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师生提供安全的检测场所是该场馆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了确保每日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进行,在每日检测开始之前,场馆中心工作人员会对场馆进行清洁消杀,把检测设备和桌椅摆放整齐,以便校医院工作人员及核酸检测志愿者进入场馆后能够及时开展工作。

在每日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场馆工作人员会对场馆进行再次的清扫、消杀,为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准备。

场馆中心积极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为学校抗疫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