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培训中心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暨学习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4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后勤党委工作部署。7月1日,培训中心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暨学习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心骨干人员线上参加此次学习会。支部书记王姝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伟大历程恢弘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影片,该影片以油画的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到2020年疫情防控各个重要时期的历史画卷,回顾了各个时期党员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聚焦两会,会议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两会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国安法”“民法典”颁布的深远意义。会议强调指出作为高校的后勤接待服务人员,大家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来抓,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治理能力,努力做好后勤接待服务工作,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好员工。另外,会议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在北航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 “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曹书记全面系统的回顾了北航师生在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指出要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面向“两个大局”,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坚决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对标争先,担当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曹书记讲话精神并严格落实学校有关工作部署,争做保护校园和关爱师生的排头兵,为推动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会议传达了后勤党委下发的《致后勤系统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及全体员工一封信》的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培训中心紧紧围绕后勤党委工作部署,带领广大员工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讲大局,比奉献、比担当,扎实推进工作,展现出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支部班子的带领下,中心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党员和部门集体,隔离观察区、餐厅、如心会议中心分别荣获学校和后勤2020年度党员责任区称号;冯天祥、詹嘉麒获得后勤党员先锋岗称号。

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要对疫情常态化工作做好充分的思想和行动准备,提高“精准”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中心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努力在危机中孕育新机,为坚决夺取抗疫斗争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