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后勤保障处、后勤党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李澜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312日上午,后勤保障处、后勤党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后勤保障处2020年主要工作,并系统解读了2021年度工作要点,全面部署了2021年度各项重点工作。

2021年后勤年度工作会现场

会议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后勤领导班子,后勤各单位主任,科服、中湾、燕侨负责人,各单位主管、经理、班组长级以上人员共180余人参会。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刘静巍主持会议。

2021年后勤年度工作会各视频会议点

会上,高常忠处长总结了后勤2020年度工作,传达学校年度工作会精神并部署后勤年度重点工作。

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后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在“保护校园,关爱师生”方面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年圆满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后勤保障处在学校2020年度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单位称号,是学校对后勤工作的充分肯定。过去的一年,后勤系统的每个人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为每个人点赞!新的一年后勤工作要按照学校年度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齐心协力抓好上级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并按照后勤制定的“2+7+7+2”建设发展规划,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与协同推进,完成好十个方面三十项年度工作任务,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后勤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后勤保障处在学校2020年度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单位”称号

高常忠处长对后勤全体干部员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敏感性,全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服务保障;二是增强系统思维能力,提升统筹谋划水平,做好前瞻和预判,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的要求完成好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三是提高后勤专业化水平,加强后勤专业化队伍建设,提高员工自身的专业化意识并补足部分岗位的专业人员。四是加强执行力,对于处里的既定战略目标和任务,要不折不扣的做好落实。高常忠处长鼓励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高常忠处长部署后勤年度工作

肖洪书记部署了后勤党委的年度重点工作并对后勤系统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后勤党委要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做好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保障落实重大任务。二是抓好政治建设,推进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意识形态管理。五是抓好文化建设,广泛凝聚后勤力量。

最后,肖洪书记对后勤系统全年工作的谋划和落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坚持要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二是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要求和后勤的各项部署,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做好统筹协调,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三是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推进的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工作,将巡察整改的成果固化下来,落实安全稳定责任、意识形态责任和保密责任,为年度工作提供给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肖洪书记部署后勤党委年度工作

最后,肖洪书记勉励大家发扬北航人、后勤人敢闯敢拼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齐心协力高质量推进落实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最后,相关单位签订相关责任书和承诺书。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