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后勤党委各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李澜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后勤党委号召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后勤全体党员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系统回顾高等教育史、科技创新史、北航建校史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后勤各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主题党日和学习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

参观复兴展览 坚定前进信念

——后勤行政支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5月19日下午,后勤行政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日”活动,联合后勤机关退休党支部共28位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复兴之路》展览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深陷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中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充分展示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

后勤行政支部的各位成员和退休支部的各位老同志,共同认真参观了复兴之路的五大部分展览内容。一幅幅的展览、一帧帧的画面,用事实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取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学党史忆初心,明校史担使命

——后勤社区物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与校史学习相结合,增强同志们爱国爱党,敬校荣校的意识。5月26日下午,社区物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层管理干部15人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明校史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从建校之初的艰苦创业、到把握机遇改革发展迈向新台阶、再到科学谋划实现如今的跨越式发展;从党的关怀到创业者之歌,从硬件建设到科研发展,从战略规划到校园文化,校史馆的一笔一划都铭刻着一代代北航人的心血。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北航的发展同样映射出党的历程和步伐,从落后挨打到泱泱大国,离不开一代代北航人在空天领域的艰苦钻研,更离不开党的正确指引和恪守初心。以校史见党史,以使命悟初心,北航后勤在路上。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红色诵读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及新员工代表29人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红色诵读会。

诵读会上,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及新员工代表为大家诵读了多篇红色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受。诵读者们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深情的演绎,带领着参会人员一起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此次诵读会还特邀老党员刘伟老师讲述了当年的入党经历、入党后的部队生活,以及在北航的工作经历,号召大家系统、全面、客观的学习党史,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和责任意识,用党史来激励自己、指导自己。

此次红色诵读会以诵读红色经典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感受了那段辉煌的岁月和闪光的足迹,使党员同志们汲取到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党组织的号召力。

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服务群众

——后勤机关党支部助力社区景观提升

4月23日一早,后勤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参与社区住宅楼前花木种植活动,助力社区加装电梯楼宇周边景观提升,美化社区环境。

种植的同时,党员同志们还举行了“我与党旗合个影”活动。这既是一种劳动实践,也是机关党支部积极落实后勤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部署、深入一线为民办实事的表现。

学史应力行,文字中领悟的责任、精神和初心只有经过了实践的沉淀和社会的考验,才能真正刻入一名党员的血脉深处,最终成为时代赋予党员的内在气质与信仰支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真切的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是对党史最好的领悟与解读。

支部共建,一起重温党史,共话基层党建

——后勤优购商贸中心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后勤党支部开展活动

5月18日下午,优购商贸中心党支部赴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后勤党委正大公司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 共促 共享”主题党日活动,双方30余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当日,全体人员首先集体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感受清华大学110年发展历程和一代代清华学子为中华民族忘我奋斗、全力拼搏的精神,并着重参观学习了“一二·九”运动中清华大学的地下党组织和爱国师生发挥的先锋作用。重温此段历史,既是对全体参观人员的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双方党支部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疫情期间如何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个议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优购商贸中心党支部书记在交流发言中强调,基层党建工作不仅要大胆开拓向前走,充分发挥党的先进性和引领作用,还要立足基层,扎根基层,贴近群众,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以全局之力推动基层党建的高效展开。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