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汤静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根据后勤党委学习日活动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廉政文化建设,5月11日饮食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前往通州“运河清风”主题廉政园进行参观学习。

公园通过硬质景观和树木、花草来渗透廉政文化的气息,突出“扬正气、倡廉洁、促和谐”。秉承“以运河为根、以文化为本、以廉洁为魂”的设计思想,利用大运河森林公园内部原有的基础设施,依托大运河深厚的文化底蕴,坚持“寓情于景、润物无声”的设计理念,将文化主题公园建成景观协调统一、勤廉元素鲜明、文化内涵丰富、情趣温馨盎然的精品公园,成为展示通州形象的窗口。

首先大家来到艺术大师黄永玉老先生题字的“运河清风”,雄浑沉厚的泰山石前参观。廉政园分为六个部分,伴着质朴和谐我们来到第一部分密符扇:密符扇上的密符是记录军粮经纪人身份的密码,这种密符从明代开始就在运河漕运中使用。第二部分甘棠镜鉴:历史上有个“甘棠之惠”的典故,讲的是周召公在甘棠树下处理政务、听讼决狱的故事。第三部分勤字魔方:碑文“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地面字雕“勤、劳、奋、谨、勉、朴、政、俭、学”。第四部分绝代廉吏清朝名臣(大、小)于成龙:清朝名臣后人又称他为“小于成龙”,在老于成龙手下做过知州,还曾得到过老于成龙的保举,后因政绩升任江宁知府,“以一夫不获曰予之喜,以一吏不法曰予之咎 ”。景区碑文“冰清玉洁两于公、名姓相同志亦同”。康熙皇帝南巡至江宁,要他好好向老于成龙学习,这也可以算是清史上的一段佳话。第五部分通州区第一个党支部:1926年北京中共地下党组织在潞河中学开辟了革命工作,周文彬烈士创建的通州区第一个党支部。第六部分运河特色风车:“一草一木皆曰勤,一人一事总关廉”。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参观活动,深刻品味了历代先贤和革命先烈清风傲骨的高尚情操,坚定了广大党员勤政、廉政的信念,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守好岗位、干好工作,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力度,做到管得住自己、经得起考验、守得住底线。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