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官方网站 | 系统后台管理 | 添加收藏 | 设为主页

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学习日”活动

作者:郝文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按照学校、后勤党委的工作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全体党员的学习意识,5月22日,培训中心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学习日”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关键岗位人员参加此次会议。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雷晓锋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了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下发的全面从严治党《警钟长鸣特辑政风反腐在路上》的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30分钟的教育影片,大家感触颇深,认为作为培训中心关键岗位人员必须时刻加强学习,时刻严于律己,时刻警钟长鸣,坚定理想和信念,做到廉洁自律、抗腐防变,自觉接受群众和组织的监督。该影片也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序幕。

随后,支部书记王姝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从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远意义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重要性。第一,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二,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三,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四,以“红船精神”引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第五,全面从严治党克服消极腐败;第六,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支部书记王姝重点谈到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学校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后勤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全体干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厚植工匠文化,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的接待服务团队。

最后,雷书记结合实际工作和当前的国内、国际形势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感受,同时他还谈到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培训中心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得到了校内师生的广泛认可,他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兼顾责任和担当,希望大家做到如下几点,第一,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敏感性;第二,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第三,提高廉政意识、安全意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工作流程,做好经营管理工作。雷书记预祝培训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培训中心签订了《培训中心个性化廉政责任和廉洁自律承诺书》共计65份。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